宁海:严守防控防线 有序接待游客
发布日期:2022-04-28信息来源:宁海县文广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潘璐璐字号:[ ]色调调节: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宁海各大景区、公共文化单位和接待场所为应对客流小高峰,制定了科学的疫情防控政策,安全有序接待游客。

据了解,各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除了落实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防控要求外,游览期间,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按“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开放,对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游客到达景区后,需主动出示“场所码”“行程卡”,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跟踪。

星(花)级酒店按照卫生防疫规定,全面加强防疫措施落实力度,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网吧、娱乐场所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对大众开放,进入场所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核验“行程卡”,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

对于宁海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网吧、娱乐场所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星(花)级酒店工作人员每2天做1次核酸检测,从事跨市旅游服务工作人员每周2次核酸检测,其他工作人员每7天1次,切实做到以严格标准筑牢旅游防疫防线,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