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阁博物院疫情防控不松懈[图]
发布日期:2022-04-20信息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浏览次数:作者:田利字号:[ ]色调调节:

随着宁波市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2022年4月19日,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发布了《天一阁博物院恢复开放的公告》,恢复对外开放。

1.jpg

2.jpg

为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健康和院区安全有序运行,闭馆期间天一阁进一步加强了对安保人员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使其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天一阁还为安保人员提供了更完备的防疫用品,如:防疫面罩、PVC一次性手套等,有利于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在这期间,我院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进行每日核酸检测,确保了自身的安全健康;天一阁为营造安全卫生的景区环境,每日两次安排专人对院区进行消毒杀菌,进行全面的清洁打扫。

3.jpg

疫情严峻时期,天一阁进一步落实了数字化精准防控的要求,积极完成场所码的申请,在办公区和开放区域放置二维码并按防疫要求改进了电子访客登记流程,完善了访客登记和后台电子记录,做到了精确定位、轨迹可循。

天一阁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游客入院前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温、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的防疫“三要素”。遇到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验码的情况,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老年人测量体温后凭“甬行码”或身份证、老年证等有效证件登记进入;遇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由工作人员帮助操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人性化,优化游客的入院路线和查验点位,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针对现场情况随时提醒游客,注意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