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合唱团“云合唱”《人世间》献给勇敢的抗疫者[图]
发布日期:2022-04-19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馆浏览次数:作者:王绍东字号:[ ]色调调节:

      2022年,新冠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短暂的停顿,让宁波合唱团难抑内心的澎湃热情。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他们继2020年《不要怕》之后,再次重启“云合唱”, 用一首火热出炉的合唱《人世间》,献给那些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抗疫勇士们。

17489427.jpg

      这是一首由宁波市文化馆原创出品,改编自热门电视剧《人世间》主题曲的抗疫歌曲,由宁波本土词作者庄雪、洋尘进行词改编,由张士超编配,宁波合唱团94位合唱团员倾情演唱。

      宁波市文化馆培训部主任汤俊杰表示,歌曲选自当下热播电视剧《人世间》的主题曲,是广大百姓喜闻乐见的一首歌。彩虹合唱团的张士超老师从“战疫”角度将这首歌改编成合唱作品,希望通过这种音乐方式引起大家的共鸣。虽然,这已经不是宁波合唱团第一次尝试用云合唱方式进行录制,但在创作这个作品时,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

      《人世间》整个作品长达四分多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团员们要“一条过”,势必要求大家一口气唱下来不能出错。快速学唱、快速录制、快速剪辑,每一步都是高难度的挑战。也许因为身处疫情危机之中,团员间更具凝聚力,整个录制过程,团员们配合得格外顺利。

      最为难得的是,奉化的马媛姗,中山小区的毛丹丹、宁波大学的王湖清,还有阿卡贝拉团的李金和姜涛等多位团员身处防疫“三区”之内。他们各自奔波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但接到合唱任务后,立刻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积极准备、全力配合,甚至来不及脱下防护服,就争分夺秒地发回了录制视频。

      宁波合唱团的快速反应、积极行动、高水准演绎,让市文化馆参与策划制作这首合唱作品的老师们十分感动。又是一个24小时的集结奋战,这首充满希望、感人至深的《人世间》迅速出炉。

      受疫情影响,合唱团已经两个多月没有排练了,每个团员都热切地盼望着早点解除疫情封控,盼望着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宁波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草木正发芽,冰雪在融化;春天的脚步,不为谁停下……不管身后有多少未知变化,祝你踏过千重浪,能从容面对不彷徨。等疫情散去的时候,一起看最美的风光……”

(宁波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