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音乐人接力创作《有爱就有奇迹》,致敬抗疫志愿者[图]
发布日期:2022-04-18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馆浏览次数:作者:王绍东字号:[ ]色调调节:

      “手挽手走过寒冷冬季,抬起头已是春回大地。待到万物苏醒花开之际,我们的爱被深深铭记。有爱就有生命、有爱就有勇气、有爱就有意义、有爱就有奇迹!”

     《有爱就有奇迹》这首歌是来自五湖四海音乐人士的接力作品,由董加伟、钟丽云作词,廖志军作曲,李胜军、吴浩月演唱。曲作者廖志军是扎根基层文化工作十多年的党员干部,是镇海区文化馆副馆长,也是一名专业的文化干部。采访廖志军的时候,他正再一次在抗疫前线参加志愿工作。

2069054996.jpg

      “从4月7日早上集结, 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抗疫、防疫工作。这一次,我们的隔离点有295名客人。我被安排在了送餐组,虽然工作有些枯燥,但时不时涌现出令人感动的瞬间……”廖志军说。这已经不知道是廖志军第几次参加抗疫工作了,每次参加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他说有时会想,有时会哭,有时会彻夜难眠……在抗疫第一线,他看到了太多感动:医务人员因为工作时间太长而昏倒在地,大批志愿者累倒躺在冰冷大街上。一边做志愿者,一边深受触动,廖志军觉得就是一份“爱”,激励着所有人知难而上;也因为心中有爱,大家都怀着必胜的信念。

2053901504.jpg

(抗疫志愿中的廖志军)

      亲身经历、触景生情,一首《有爱就有奇迹》灵感迸发,词曲不到半天就定稿,不过在制作音乐的时候因身处一线,设备受限,遇到了困难。廖志军在朋友圈发布了难题,很快,他音乐学院的大学同学纷纷伸手相帮,编曲的编曲,录音的录音,还有人帮忙找演唱者……历经两天时间,在五湖四海音乐人的支持下,音视频合成。

      歌曲采用男女声分段领唱方式,副歌处用合唱的结构进行,从开始的凄凉转到高潮处的慷慨激昂,表现出了前赴后继的抗疫工作人员“疫情不灭,绝不撤退”的决心和勇劲。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首充满爱的力量的歌曲,致敬每一位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

1736483628.jpg

(宁波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