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战疫同行——市文研院志愿者战“疫”勇担当[图]
发布日期:2022-04-18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浏览次数:作者:戴科峰字号:[ ]色调调节:

image003.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宁波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院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江北区疫情初发,市文研院励丹娅就来到了所在广泰社区检测点,迅速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在详细了解注意事项并高效岗前培训后,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为群众的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4月15日,江北区庄桥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市文研院张陆青立即报名并参加广厦社区的志愿服务,在广厦怡庭南区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及核酸检测卡盖章等,协助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南区近700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市文研院杨晓维也是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常年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立马奔赴鄞州区天城社区做志愿服务,帮助社区监测点做引导登记工作。在接下来的防疫期间,杨晓维接连几天都到社区报到,哪里需要她,她就到哪里,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
      在市文研院这样冲锋在前的志愿者还很多,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走访入户、宣传摸排、积极劝导、疏散人群、检测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用抗疫行动彰显初心使命。

(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