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执法人战“疫”在一线[图]
发布日期:2022-04-16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浏览次数:作者:骆益琼字号:[ ]色调调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文旅执法人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共同守护“甬城”家园。在抓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文化执法队坚决响应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号召,组织党员群众主动加入街道助力抗疫群,直接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到,共有11名党员群众先后下沉到海曙集士港街道、望春街道,江北洪塘街道、庄桥街道、慈城街道、前江街道、甬江街道,鄞州福明街道、潘火街道等参加抗疫工作。

党员孙赢家住海曙区集士港格兰春城社区,4月8日被列为疫情防范区后,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家庭孩子小无人照顾等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毅然穿上大白服,积极协助社区为封控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食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当地社区居委会的充分肯定。

党员孙赢在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品.jpg

(党员孙赢在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品)

驾驶员汤明家住江北洪塘街道逸嘉新园。他是一名普通群众,却也是一名老文旅人。当他所在的小区被封后,他积极主动报名,充分发挥老宁波人的优势,协助社区进行上门调查、核酸采集工作。清晨天还没有亮,他就开始拿着大喇叭在小区里用宁波本地话喊着大家去做核酸,使小区居民特别是一些老年朋友倍感温暖和亲切。

汤明和逸嘉新园的志愿者们.jpg

(汤明和逸嘉新园的志愿者们)

党员张坤心、竺兆忠、徐江枫、丁洪新、张海英、宋维勤、张娟丽、何艳、黄洁等纷纷穿上了红马甲,下沉所在街道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工作。在风里雨里,在清晨四五点钟的街道小区里,文旅执法人穿上防护服、穿上红马甲,用情用心做好点滴服务,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党员张坤心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jpg

(党员张坤心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党员徐江枫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jpg

(党员徐江枫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

党员张海英在核酸采集现场进行引导服务.jpg

(党员张海英在核酸采集现场进行引导服务)

党员宋维勤正在核酸采集现场进行秩序维护.jpg

(党员宋维勤正在核酸采集现场进行秩序维护)

党员何艳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引导服务.jpg

(党员何艳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引导服务)

党员黄洁在社区参与小门管控志愿服务.JPG

(党员黄洁在社区参与小门管控志愿服务)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