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需要,江北文旅人就一直在
发布日期:2022-04-14信息来源:江北区文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王溪字号:[ ]色调调节:

      “您在内,我在外,心连心,齐抗疫。特殊的时期恰逢您生日,祝您生日快乐,一切顺遂。”在江北一集中隔离点,来自外省的隔离人员周先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一个生日蛋糕、一张贺卡,原本简单的生日仪式感在疫情下显得尤为珍贵。同样收到生日礼物的还有在同一隔离酒店的刘先生,虽然晚了两天,但依旧倍感温暖。

  在江北各个集中隔离点,一幕幕暖心故事持续在发生。在点长陈雪姐负责的隔离点,酒店为外省来的转运车辆司机准备了100斤蔬菜,采购了豆苗、大白菜、土豆、青瓜等耐储存菜品,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还有一个生产完仅一周的妈妈,月子里的妈妈需要更多的营养,于是就联系酒店另外给她提供额外的汤品,在午饭和晚饭会给她提供骨头汤、鱼汤、猪蹄汤等,早餐也会更加注重营养。而之前,有些来自北方的隔离人员吃不惯餐餐大米饭,陈雪姐也联系酒店后勤人员偶尔做些饺子、包子等面食,让隔离人员更好适应隔离生活。

  在隔离点,除了保障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也要关心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在之前的隔离点工作中,一个隔离人员有抑郁倾向,隔离点刚好有心理疏导方面的医生,每天都会电话语音和她聊天,一聊就是40分钟,甚至1小时。在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下,隔离人员的情绪明显得到了缓解。

  对于点长来说,接收人员、做好人员登记与安置是最熬人的,通常都不定时。点长们的手机24小时不得闲,经常半夜一两点都会接到电话,一旦确认有隔离人员要进入隔离点,就要马上做好相应准备,通宵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眼下,作为江北各个隔离点的“家长”,各点长都在想方设法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我们的服务彰显了江北的“大爱”,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一直在。

(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