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称考评
  • 关于做好2021年度浙江省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1-05-06 15:1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各市及义乌市人事考试机构,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浙江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浙江省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评结合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浙人社函〔2017〕120号)精神,现将2021年度我省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有关考务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考点

    考试定于6月6日举行。

    上午  9:00-11:00  《艺术专业基础知识与实务》。

    考点设在杭州市区,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考条件

    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从事编剧(文学编辑)、导演、作曲、指挥、舞台美术设计(含人物造型、服装、灯光、音响、视频等设计)、演出监督、演员、演奏员、舞台技术(含服装、灯光、音响、化妆、道具、绘景、装置、专职舞台监督等操作)等专业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报考条件咨询电话:0571-85212768。

    三、网上报考流程

    (一)报名人员于4月29日至5月8日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 http://www.zjks.com),如实注册个人信息。

    (二)注册成功后,上传本人电子证件照(照片处理工具和方法见浙江人事考试网首页的“办事指南”栏目)。

    (三)在报名系统中作出符合报考资格真实性承诺后,填写和选择报考信息(如专业、报名点等)。

    (四)在确认所填选的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确认”,随后即可进行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

    四、网上报考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员应根据报考条件和报名系统要求,作出诚信承诺,如实上传和填选报考信息。若因报名人员传错照片、报错信息(如姓名、证件号、手机号、专业和报名点等)、不符合报考条件、未交费或错交费等,造成参加考试、答卷评阅、通信联络、成绩证明使用等受影响的,由报名人员自负责任。请务必反复核对无误后,再点击“确认”或打印“报名表”(“报名表”可不打印,如有打印的供考生留存备查)。随后,必须进行网上交费,只进行网上报名,但未进行网上交费,或没有为报考人员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二)若发现报名信息有误,在交费前报名人员可以自行修改,在交费后报名信息禁止修改,如需修改须在报名期间联系省人事考试院处理。

    (三)报名人员在网上交费时可用同一账户逐一为多人支付,但要注意一一对应报考人员交费,以免错交费和漏交费。在试卷预订后或属虚假承诺被取消报考资格的,已交费用不予退还。

    (四)根据告知承诺制规定,在考前、考中、考后任何环节(如报名、打印准考证、考试、阅卷、职称评审等环节),若发现有不实承诺的,将视不同阶段,作出取消当次考试资格、取消当次考试成绩,以及已取得的成绩合格证明无效等处理。

    (五)省部属单位定义,见浙江人事考试网首页的“办事指南”栏目。根据资格考试有关规定,考生原则上应在单位所在地和居住地报考。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 0571-88396764、88396765; 传真:0571-88396760、88395085。

    五、准考证打印和参加考试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6月1日至5日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若发现准考证信息有误,应在开考前联系省人事考试院处理。

    六、交费依据和标准

    根据浙价费〔2016〕71号和浙财综字〔2018〕12号文件规定,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75元。考生所需交费票据为电子票据,在考试结束后以短信方式发送到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如未收到短信,也可登录“浙里办”APP,在“我的票据”里查看和下载。

    七、考试题型及相关规定

    考试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分别用2B铅笔和黑色墨水笔在答卷上填(涂)写基本信息和作答,草稿纸统一发放,考后回收。考生应考时,允许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卷(削)笔刀、无声无收发无存储功能计时钟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考生必须持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等原件方可进入考场。开考5分钟后禁止入场,2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严禁将电子通讯设备、提包、资料等物品带至座位。严禁将题本、答卷、草稿纸及考试信息传出或带出考场。答题前要先阅读题本和答卷上的作答须知或注意事项,按规定要求在相应的位置填写基本信息和作答。答卷不得污损和做与考试无关标记,如有质量等问题应举手报告。否则,若影响考试或成绩,后果由考生自负,涉及违纪违规的按相关规定处理。为保留监考信息,考场内实施全程监控。

    八、考试大纲和教材

    请考生参见浙人社函〔2017〕120号文件,或登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http://www.ct.zj.gov.cn) 查看。

    九、成绩公布、成绩合格证明获得、报考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经省考试主管部门划定合格线,并下发合格人员文件后,在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一并公布考试成绩和“成绩合格证明”。届时,相关考生可登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考试成绩、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证明”在本省范围3年内有效。

    报考资格在考生申报相应高级职称评审时一并审查,如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职称评审资格,并按职称工作有关规定处理。

    十、有关要求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做好各环节考务工作(具体计划见附件)。

    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考试舞弊者,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和《人事考试工作人员纪律规定》等处理;对于主观违纪的,还将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并在“信用中国(浙江)”网上公布,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顺利实施。

    届时,如受疫情影响,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措施,积极应对,确保考试防疫安全。具体实施方法,参见《考点防疫工作方案》和《考生防疫须知》(见省人事考试网“办事指南”栏目)。

    附件: 2021年度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浙江省人事考试院

      2021年4月21日 

    附件

    2021年度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时间

    工作安排

    4月21日

    省印发考务工作通知

    4月29日至5月8日

    报名人员网上报名,同时进行网上交费

    6月1日至5日

    考生从浙江人事考试网上在线打印“准考证”

    6月6日上午

    考试

    经省考试主管部门划定合格线,并印发合格人员文件后

    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一并公布考试成绩和“成绩合格证明”信息

    “成绩合格证明”制作完成后

    成绩合格的考生可登浙江政务服务网“便民服务”—“高级职称评审与专技考试”—“考试成绩查询及电子证书下载打印”栏目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