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十项举措精准支持文旅企业提振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7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字号:[ ]色调调节:

近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台了十项举措,助力文旅企事业单位纾困解难,推动文旅经济稳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关停,目前95%以上处于停工停产停业状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按照“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第一时间组建10个调研小组赴区县(市)开展调研,并与市财政、金融、总工会、教育等多部门进行政策协调,研究出台了十项专项扶持举措。

十项专项扶持举措包括:建立重点文旅企业白名单和优选文旅项目库,设立50亿元疫情专项信贷额度(其中专项信用贷款10亿元);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按企业实际贷款利息的50%以内比例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个月,每家企业最高贴息金额不超过10万元;调整财政资金结构,在2020年文化旅游专项资金中调剂安排6000万元文旅产业纾困帮扶资金;发挥宁波市全域旅游综合保险作用,扶持重点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企业倾斜;对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按国家规定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80%;将重点文旅企业纳入文旅消费合作单位,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举办文旅惠民消费季,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商请市总工会同意,2020年全市职工疗休养除选择对口(帮扶、支援)地外,原则上全部选择在全市内疗休养;鼓励华数、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对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停业期间的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宽带费给予优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