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这场音乐会火爆上演!童声合唱交响曲《港通天下》震撼全场[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07 09:4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2月5日晚,宁波交响乐团“2023元宵音乐会” 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火爆上演。这场原定去年年底与市民见面的演出,因疫情推迟到了今年元宵节举行。音乐会点燃了观众热情,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音乐会由宁波籍指挥家俞潞执棒,携手女高音歌唱家秦侃如、男高音歌唱家张学樑、女中音歌唱家李思琦三位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金奖得主,以及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在欢腾热烈的歌声中,将元宵佳节的融融暖意传递给宁波市民。

    1.jpg

    2.jpg

    音乐会以理查·施特劳斯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拉开帷幕,随后《闲聊波尔卡》《狩猎波尔卡》《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凯旋进行曲》等多首中外经典名曲轮番上演。秦侃如、张学樑、李思琦三位歌唱家先后为宁波观众带来了歌剧《拉克美》《图兰朵》《茶花女》选段,为音乐会锦上添花。

    3.jpg

    临近尾声,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在歌剧《蝴蝶夫人》选段、交响合唱《港通天下》中精彩亮相,将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观众热情高涨,音乐会增加了《小嘴不停波尔卡》《祝你健康进行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三个返场节目后,圆满落幕。
    据悉,这场开年“首演” 也开启了宁波交响乐团2023演出季。本月的4场演出之后, 另外两场重磅演出也于2月份排定日期。

    4.jpg

    “ 这场音乐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少儿合唱与交响乐之间的碰撞。”宁波籍著名青年指挥家俞潞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宁波第一次举办元宵交响音乐,之前的新年交响音乐会已成为甬城一个音乐文化品牌,广受市民朋友喜爱。

    俞潞说,这台晚会原本去年年底应该与广大市民见面,因为疫情一直延迟到了元宵节,“ 好事多磨,这也是一个遗憾的弥补,一次精彩的弥补。”

    5.jpg

    相比两个多月前的安排, 元宵音乐会在曲目编排上,也作了比较大的调整,“其中神秘开场曲就是全新准备的。”俞潞表示,这台音乐会汇聚了古今中外的世界名曲,最亮眼的就是宁波少儿合唱团的加盟。孩子们参与的是宁波原创交响合唱《港通天下》。

    在俞潞看来,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就是宁波城市的名片,“这个曲子由孩子们唱出来,特别有意义。”

    6.jpg

    俞潞透露,他是第一次与少儿合唱团共同合作演绎交响曲目,“我们都很受感动,孩子们的表现让人震撼。”俞潞坦言,宁波交响乐团是自己家乡的乐团,最近三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感觉与“宁交”的缘分更深了。接下来,只要双方时间合适,他都会回来,与宁波交响乐团的同事们共同创作音乐。

    俞潞也为广大宁波市民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今天是元宵节,正月十五,祝愿宁波的父老乡亲元宵节快乐,新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