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全市首个!宁海获评浙江省5A级景区城[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07 09:3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度全省4A级以上景区城名单,宁海县成功上榜,跻身浙江省5A级景区城,为全市首个。

    1.jpg

    据悉,景区城是以县(市、区)建成区为建设范围,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产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近年来,宁海县依托“景城共建,主客共享”理念,按照新格局构建、新活力释放、新乐章奏响的“三个新”思路,高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海和美城”。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5A级景区城创建过程中,宁海聚焦城市革新,优化景区城空间布局,构建“东美丽、南文化、西通达、北时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区空间新格。

    2.jpg

    眼下,一幅全新的宁海盛景正泼墨绘就。在城东,结合山体肌理,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在城南,以老缑城文化、霞客文化、宋韵红妆文化为引领,打造城隍庙历史文化街区、“来in南”互联网文创园等一批文旅地标项目;在城西,通过主线交通西移,为主城区发展拓展出更大空间;在城北,以天明湖公园为中心,环天明湖建成总部经济区、喜来登酒店等一批地标建筑环绕周围,一个现代化时尚商圈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