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做花灯、包汤圆、共读绘本故事……岭读书房这样闹元宵[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06 09:57
  • 来源: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叶玉娇
  •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253.jpg

    瑞兔迎春到,欢喜闹元宵。2月5日下午,海曙区图书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岭读城市书房顺利举办。做花灯、包汤圆、猜灯谜……一系列缤纷多样的传统民俗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300多名大小读者驻足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300.jpg

    春雨润如酥,写着谜面的彩纸在细雨迷蒙中随风抖动,与穿梭其间的读者,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风止人停,一番思索便是恍然大悟之后的了然和欣喜。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306.jpg

    花灯制作环节,读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制作起来,传统与创意的碰撞下,一个个透着喜庆和热闹的花灯新鲜“出炉”,不仅代表对新年的美好心愿,更是对传统的发扬和继承。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312.jpg

    在活动现场,家长们和孩子们还一起聆听了绘本故事《饺子和汤圆》。通过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历史源流,体会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与家长一起动手,一个个圆滚滚、胖乎乎的小汤圆很快就被制作出来了,孩子们在香甜中感受亲情,体会过节的喜悦。

    元宵春节尽。在团圆氛围中,我们即将奔赴新的一年的美好旅程,希望今后的生活要像汤圆一样,团团圆圆,香香甜甜。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