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市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06 16:1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章逸欣
  • 2月3日,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解读《浙江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评价办法(试行)》,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各区(县、市)文广旅体局分管执法工作局领导、中队长,以及市执法队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部署会1.JPG

    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精神,详细解读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评价办法(试行)》,重点围绕“四力一考评”的评价内容,逐条解读了12个一级指标、32个二级指标,涵盖“工作保障力、市场监管力、专业办案力、持续发展力、全程管理考评”5个方面,主要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90个县(市、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每月动态量化分析评价。评价大部分数据来自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在线”应用场景,旨在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通过“指数化”的综合评价,推动全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全方位、系统性重塑。

    部署会2.JPG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指数评价”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用心谋划,持续加压,全力做好指数评价工作;二要形成有效合力,加强区县联动,实现信息共享,不折不扣落实“四力一考评”工作;三要取得工作实效,完善工作制度,定期晾晒通报,力争宁波文化执法指数评价走在全省前列。

    部署会3.JPG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评价、文旅安全、课题调研、队长讲堂、举报投诉等事项。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