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点点剧社”寒假线上戏剧营顺利结营[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02 17:02
  • 来源:宁波图书馆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盈
  • 1月27日至31日,宁波图书馆举办了点点剧社寒假线上戏剧营活动,点点剧社8岁以上的社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线上戏剧课程。其中,顾婧文、吕昊苍、黄御茗等2022年度积分榜排名靠前的8名社员全程和主讲嘉宾兰兰老师进行了连线和互动。

    5623b2f6-3978-4651-ad19-ddfa3754fc1e.png

    兰兰老师以冰岛儿童文学作品《蓝色星星的孩子国》为素材,运用一系列有趣的戏剧手法,引导孩子用不一样的方式解读与探索故事。孩子们在角色的多元切换中感受故事的不同侧面,从而能更深刻地理解作品的思想内涵。此次戏剧课程还融合了角色化主题演讲、小组式故事创编、线上声音剧场等互动方式,让故事的延展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也让孩子有机会进行充分的表达和思考。

    374fcbb4-de3c-4cdd-bc99-573ada3f1dd6.jpg

    小岛设计师等课程环节

    参加此次线上戏剧营的几位社员及家长朋友们都对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c3bca9bc-99e5-4848-a92e-17f6ea34ade3.png

    家长反馈(部分)

    甬图点点剧社成立于2022年4月,目前有社员33名。自成立以来,点点剧社面向社员和普通小读者推出了绘本表演、配音演绎、创意手工坊、亲子戏剧坊、云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