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新年第一课 |开创宁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图]
  • 阅读:
  • 时间:2023-02-02 10:08
  • 来源:宁波市演艺集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jpg

    正月银柳勤来早,一兔当先春来报。2月1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同志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开创宁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市演艺集团所有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宁波市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红同志主持此次党课。

    2.jpg

    专题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大历史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3个板块,11个层面徐徐展开。

    授课过程中,詹荣胜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多个实例,生动阐述和解答了文化是什么、文旅做什么、文旅怎么做,浓墨重彩地描绘了宁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也为演艺集团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拓宽了方法路径,展现出文旅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3.jpg

    詹荣胜指出,文艺工作者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二为”方向和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扛起引领文化发展的光荣历史使命,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勇当推进传播交流的最美文化使者。

    5.jpg

    4.jpg

    詹荣胜提到,市演艺集团创排的作品得到了一项项来之不易的奖项和荣誉,舞剧《花木兰》捧回荷花奖,《呦呦鹿鸣》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越剧《走马御史》捷报频传,甬剧《柔石桥》喜报不断,在捧得“奖杯”的同时,也赢得了百姓的“口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提升宁波文化软实力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6.jpg

    詹荣胜指出,演艺集团要继续扛起引领文化发展的光荣历史使命,始终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重任,牢牢把握正确的文化前进方向和文艺工作导向,在深入挖掘宁波文化资源、打造宁波文化地标的同时,转变思路加强演艺规划研究,推进文旅产业和演艺消费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演艺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港产城文”大融合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