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调研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图]
  • 阅读:
  • 时间:2023-01-31 19: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章逸欣
  • 1月31日上午,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一行四人莅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专题调研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版权处处长宋明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邵道良等陪同。

    开会1.jpg

    会上,邵道良队长汇报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了今年将开展护航杭州亚运会“百日攻坚行动”和落实“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计划。


    开会3.jpg

    胡文飞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宁波文化执法工作实、亮点多、创新好。他指出,当前文化市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要主动适应、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适应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政策变化,结合市场发展特点,科学谋划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确保市场规范有序;二要适应执法深化改革变化,加强市、区(县、市)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协同破解难题,提升监管合力;三要适应新市场业态发展变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法服务,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服务、促进产业规范发展。


    开会2.jpg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当前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对策举措。


    开会4.jpg

    随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还陪同调研组随机实地抽查了部分宁波市区的电影院、书店以及校园周边等相关经营场所。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