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博物院开展节后安全攻坚整治行动及消防演练[图]
  • 阅读:
  • 时间:2023-01-31 09:08
  • 来源: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佳卉
  • 为切实抓好天一阁博物院节后复工复产的文物安全和景区安全,全力防范事故发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天一阁博物院领导及保卫保障部人员相继组织开展了节后安全攻坚整治行动及消防操作技能练兵。

    1.jpg

    节后第一天,院领导一行前往天一阁院区、伏跗室开展安全攻坚整治行动,实地对库房、秦氏支祠、东扩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处置、消防及安防设备运行等进行细致了解和检查,院领导在检查中表示,新年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节后麻痹思想,深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落实全院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认真分析研判风险预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2.jpg

    此外,天一阁还针对冬季火灾易发问题组织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及操作技能练兵,对如何预防火灾及扑灭初期火灾、逃生疏散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并组织队员们依次开展消防服穿脱及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实战结束后,组织参与浙里办消防自主管理平台的线上消防知识测试,在测试中再次检验队员的消防知识掌握水平,有效提高我院消防抢险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反应和实战能力。

    3(副本).jpg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和消防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我院新一年安全工作的平稳起步,为前来天一阁参观的游客营造祥和稳定的环境。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