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以运河为媒,宁波姑苏城内邀请游客“顺着运河来看海”[图]
  • 阅读:
  • 时间:2022-09-29 15:0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小提琴舒缓地演奏,一男一女翩翩起舞,像两只形影不离的蝴蝶……昨天下午,在熟悉的旋律下,一段双人舞《梁祝》让参加第四届大运河博览会宁波文旅推介活动的苏州市民流连忘返。

    金秋九月,国庆将至,正是踏青访友、外出游玩的好时机。借助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行的机会,9月23日-25日,宁波以运河为媒,北上姑苏城,举办一系列文旅推介活动,邀请各地游客“顺着运河来看海,闻着书香游宁波”,体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时代新魅力。

    一走进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宁波展馆以“顺着运河来看海”为主题,一下子就夺人眼球。80岁高龄的苏州老人韩祥南特意找到宁波展馆,详细了解宁波的旅游资源。“我的祖辈是慈溪三北镇人,虽然五六代人都留在苏州,但根在宁波,一直想找机会回去旅游寻根。”不止是韩老先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驻足宁波展馆前,详细了解宁波滨海旅游的新特色——“四海四韵”。

    “四海”即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味,“四韵”则是禅韵、瓷韵、茶韵、帆韵。在展位现场,制作精湛的越窑瓷器和形态各异的骨木镶嵌,让观众叹为惊奇;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文旅宣传片,一句“穿过人山人海,宁波欢迎您”,让许多人心生向往。

    会后,宁波文旅部门还举行了“宁波文旅自由行”推广座谈会,宁波十大旅游电商平台代表、苏锡常地区线上旅行平台、线下龙头旅行社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深入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共同拓展国内市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应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等旅游新方式,宁波文旅部门正在着力推进宁波微度假“十千万”行动,上线“东南西北中·五美新场景”系列自由行产品,深化“宁波微度假、浙里最好玩”主题,用新鲜充满活力新场景拉近江苏游客与宁波的心。

    宁波与江苏地理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长期以来经济和人文交往密切,旅游合作基础深厚。借助此次亮相苏州运博会,宁波将持续打造"顺着运河来看海"的旅游品牌,主动融入“运河+海丝”长三角文化旅游带,进一步加深宁波与苏州两地文旅合作与交流,为“中国大运河”与“海上丝绸之路”浪漫邂逅提供广阔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