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解锁新场景 引领新消费——2022宁波旅游节三大举措、三大板块预热秋冬市场[图]
  • 阅读:
  • 时间:2022-09-23 17: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在疫情常态化和文旅消费迭代更新的大背景下,本地休闲户外化、外出旅游近程化成为大众旅游的趋势。针对这一趋势,本届宁波旅游节通过“全域化合力+新场景解锁+数字化赋能”三个举措,即市县两级合力办节,推出“五美新场景、解锁新玩法”,构建“十千万”旅游消费平台,来引领旅游消费新风尚。

    市县联动合力办节。针对秋冬文旅市场,全市将合力推出12个文旅主题活动和115项文旅节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美食体验、文化演绎、养生休闲、国风潮玩、乡村旅游等方面。百余个文旅节庆活动涵盖美食、 采摘、 赏花、 民俗、 音乐、 康养、 运动、休闲、亲子等9类业态。通过节事活动的举办,将旅游节办成“全民文旅盛宴”。

    新场景升级新体验。首次发布的“东南西北中·五美新场景”,是依托北绘翠屏山、东绣泛钱湖、南擎滨海带、西拓四明山、中优三江六岸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布局,围绕美景(自然风光、景区)、美食(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甬菜百碗)、美宿(酒店、民宿)、美育(人文历史和文化艺术场馆)、美体(运动休闲健身)等产品和业态,推出一批具有“五美”的新场景和小而美的网红打卡地,升级市民游客的微度假、慢生活体验感。

    今年旅游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力争把旅游节办成文旅从业者、企业和市民游客共同参与的节日,真正把宁波旅游节办成“宁波人的旅游节”。

    “爱游宁波”板块将举办“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浙江省第五届名点名小吃大赛、“宁波微度假”精品线路短视频大赛、“微笑宁波”百名旅游达人大直播等活动。通过餐饮从业者、新媒体大V和旅游达人的视角,吸引舌尖和眼球,寻找爱上宁波的理由。

    “惠游宁波”板块将举办“市民旅游日”、爱心旅游直通车两项传统文旅惠民活动。“市民旅游日”拟在11月初的周末举办,届时全市旅游景区、博物馆、非遗点、酒店、民宿和乡村旅游点,将面向宁波市民推出优惠活动。爱心旅游直通车面向特殊人群继续开通,今年将侧重于探寻“五美新场景”,通过爱心旅游群体的视角展现宁波的新特色、新体验和新玩法。

    宁波旅游节已经走过了15载,始终坚持顺应环境变化规律,创新和发展相结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2022宁波旅游节的举办,将增进一步聚力消费供给品质提升,增强节事带动辐射效应,推动“宁波人游宁波”,让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成为宁波人心目中的原乡,从而增强城市凝聚力,充分激发城市活力,提升近悦远来的城市魅力。

    新场景、旅游节庆、文旅主题活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