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锻造一流作风 奋勇争先进位”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收官[图]
  • 阅读:
  • 时间:2022-08-03 09:2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能力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在宁波文旅系统落地生根,集中展现文旅人踔厉奋发、与时偕行的精神风貌,8月2日下午,“锻造一流作风 奋勇争先进位”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宁波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主办、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和宁波市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承办、宁波图书馆协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在比赛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文旅人紧密结合“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展现过硬担当、交出过硬答卷,以作风能力建设新成效,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宁波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经过严密组织、层层选拔,11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在“守根护脉,担当使命”和“创新发展,向海图强”两个篇章部分展示竞技。

    从“螺丝钉”方块青春到“党建红”国保守护,从让文物活起来到让“数改”跑起来,从寻根传统文化到创新温润书香,从音乐图强到信念铸章……各参赛选手牢牢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紧紧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用身边人、身边事阐述了对“一流作风、勇当先锋”的认识,抒发了对“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的拥护,表达了文旅人恪尽职守的工作底色、无私奉献的先锋本色、敢于争先的青春亮色。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演讲、感人的事迹让现场掌声不断。

    在比赛活动的尾声,11个参赛选手化身最美文旅代言人,共同献上诗朗诵《给你七个宁波》,讴歌了德礼相守、文化绵延、富裕进发的东方港城,让与会者认识了更加立体、更加丰赡、更有品位的宁波。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最佳人气奖1名(根据复赛网络票选结果)。来自宁波交响乐团的选手戴雨泓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与博物馆处的选手魏震江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突出了“转作风 提能力 促发展”的作风建设要求,增进文旅系统之间的交流,促进年轻群体的成长,进一步激发了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也凝聚起团结向上、奋力拼搏的强大合力。与会者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将作风建设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行动,把作风能力的提升转化为工作进步的内核动力。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 事事勇于担当”的作风品行展示形象、锻造队伍、提高效能。此次演讲比赛是该专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希望强势推进作风建设“先行标准和先行要求”,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戴雨泓 

    宁波交响乐团

    最佳人气奖

    魏震江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与博物馆处

    二等奖

    友燕玲  

    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

    董明珠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三等奖

    刘芳元  

    宁波图书馆

    刘   优  

    宁波市文化和旅游信息咨询中心

    段廉廉  

    宁波博物院

    优胜奖

    胡睿娟  

    宁波市文化馆

    张璐易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

    张  莹  

    宁波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

    方  斌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行政审批处

    魏震江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与博物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