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宁波召开全市乡村博物馆建设推进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07-05 10:13
  • 来源:文物和博物馆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胡学才
  •  7月1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物局)召开了全市乡村博物馆建设推进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文物与博物馆处处长李怿人,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宁波博物院、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等11家上等级博物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乡村博物馆会议全景图.JPG

    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处处长李怿人主持,副处长王赤洲在会上总结了我市乡村博物馆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各区县(市)汇报辖区内乡村博物馆的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乡村博物馆建设推进会领导席.JPG

     陈彩凤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乡村博物馆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我市建设乡村博物馆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共建机制,上等级博物馆要在帮扶乡村博物馆建设上提供更大的支持,逐步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共同提高我市乡村博物馆建设与管理水平。有质有序推进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各区(县、市)文旅部门要把今年的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之前制定的实施方案,明确专人专岗负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村博物馆建设目标。

    在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中,各区县(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力争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推进城乡共同富裕等方面,为宁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物和博物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