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顺着运河来看海! “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07-25 17:00
  • 来源:宣传推广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汪佳妮
  • 7月22日-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顺着运河来看海”为主题的宁波文旅展区精彩亮相,向境内外专业展商和市民观众展示“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的独特魅力。

    1.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许澎巡视宁波展台

    开幕式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许澎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的陪同下巡视浙江展馆宁波展区,与参展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表达了对宁波文旅工作的肯定。

    2.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许澎巡视宁波展台

    宁波,作为中国大运河的出海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碇港,是连接“陆上丝路”与“海上丝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记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当前,向海而生,倚港而兴的宁波以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目标,将海派宋韵人文禀赋等海洋文化提炼转化,形成独具宁波特色的“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文旅品牌。

    3.jpg

    宁波象山亚帆中心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此次参展,宁波展位通过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食“四海”文化旅游特色,向与会嘉宾和世界朋友们发出“顺着运河来看海”的热情邀约。天一海曙的千年书香、古城江北的江南诗意、大港北仑的风姿独秀、商邦镇海的红色基因、钱湖鄞州的鲜活魅力、弥勒奉化的乐山乐水、半岛象山的嗨翻周末、霞客宁海的静城之美、人文余姚的阳明文化、秘色慈溪的海丝瓷韵、宋韵钱湖的动感休闲、尽在前湾的欢乐潮玩……展会现场,宁波各区县(市)文旅部门携文旅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线路对接、互动交流等方式大力推介宁波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夏秋特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吸引众多旅行商、市民观众驻足停留,咨询洽谈。

    4.jpg

    宁波展台展览现场

    本届旅交会为期3天,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从业者参展参会。展会期间,宁波展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8万份,接待境内外旅游买家、旅游同业、市民游客约1.5万人次。借旅交会契机,宁波参展团还调研学习了云南本地旅游微度假产品,与全国旅游企业百强前十名、云南本地最大的组团社——云南携程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展旅游对接交流,为下步深化旅游合作,拓展客源市场等进行深入探讨。

    (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