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海外媒体聚焦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07-15 11:01
  • 来源:宣传推广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宋天一
  • 7月12日-13日,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宁波顺利举办。宁波向海而生,倚港而兴,为世界带来了一场国际性的海洋旅游盛会,引发了众多海外知名媒体的争相报道。

    美国福克斯、韩国NAVER等20多家北美、亚洲知名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其中数字期刊(Digital Journal)、美国先驱日报(Daily Herald)、美国晨报(Morning News)等北美报纸、综合资讯和门户网站,以及日、韩等亚洲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宣传报道。另外,有超过300家海外新闻网站对大会情况进行了转载,海外搜索引擎谷歌(Google)显示大会的检索条目量达1830万。

    报道介绍了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的盛况。大会邀请到主要亚洲国家驻华使节、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国际海洋组织、海洋研究机构和智库、海洋行业协会、海洋院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12个省(市)和8个沿海城市文旅部门代表、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推出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实地调研等一系列活动,还发表了《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宁波倡议》。大会盛大的规模和其绿色发展的主题让海外读者耳目一新,给国际从业者们带来了新的启示。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首场活动——“滨海宁波”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还发布了宁波海洋旅游“十景十态”,将宁波“一带二湖三湾百岛”海洋旅游空间布局和“四海”“四韵”滨海旅游资源推介给海外读者。凸显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作为海丝文化起点的地域优势与特色,更让世界看到宁波的深蓝之美。

    以下为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每日先驱报》

    图片1.png

     

    福克斯

     

    图片2.png

     

    《数字期刊》

    图片3.png

     

    《美国先锋晚报》


     

    图片4.png

     

    日韩语媒体

     

    图片5.png

     

    图片6.png

    海外搜索引擎

     

    图片8.png

    (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