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文旅助力乡村共富 2022宁波市乡村旅游季启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2-07-11 10:5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为全面展示我市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建设成果,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乡村休闲旅游需求,提高乡村旅游对经济的拉动效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7月9日,“村游盛夏·乡约宁波”2022宁波市乡村旅游季暨“云上大堰”研学营活动在奉化区大堰镇正式启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文旅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对此,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促进文旅行业快速复苏。两年来,随着“乡”约系列宁波乡村旅游季活动持续举办,全市统筹20余个重点旅游乡镇,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特惠旅游套餐和主题节庆活动,吸引各地游客近8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益8亿元,为疫情期间全市文旅产业复苏重振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带动全市乡村旅游经济快速恢复。

    2022宁波乡村旅游季再次如约而至,本次活动以“村游盛夏·乡约宁波”为主题,覆盖宁波区域十个区(县、市),共推出3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31个重点旅游乡镇100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和特色产品,形成“镇镇有品牌,周周有活动”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持续带动旅游市场,有效带动农户增收,同时更是提振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随着全域旅游和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深入推进,宁波乡村旅游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26家,景区村庄1193个,各类休闲旅游基地、养生基地、采摘基地等乡村融合示范基地160余处,等级民宿和叶级客栈146家,全市民宿数量达1712个,总床位数31762张。

    据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景区村庄建设成果,全面部署实施乡旅宁波“共富路”行动。通过全面实施乡村度假“样板地”、乡村民宿“集聚地”建设和乡村文旅运营团队培育、乡村旅游经营合作模式创新等4项重点工程,配套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文旅新业态培育、营销渠道拓展和“伴手礼”产品开发等支撑行动,贯彻落实《浙江省万户农家旅游致富计划》,力争到2025年,累计建成50个乡村旅游共同富裕示范村、10个乡村旅游共同富裕示范区,超标准完成“扩中”“提低”结对帮扶任务指标,全面打造共富效应突出、文旅产业优化、服务功能完善、示范引领效果显著的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的“宁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