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2-05-06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浏览次数:作者:黄洁字号:[ ]色调调节:

5月6日上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通报了五一假期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全面部署了近期市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江武吉,市文广旅游局市场处处长李哈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局长、市场科长、执法中队长、开发园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和派驻三区执法队队员参加视频会议。

P1030137_副本.jpg

江武吉指出,4月下旬以来,面对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文化管理、执法部门切实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文化和市场疫情防线、安全底线、规范红线,确保了市场的总体安全有序。

P1030151_副本.jpg

江武吉强调,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前瞻研判,细而又细排查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织密全方位、全覆盖的防护网。一要紧之又紧,思想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文旅系统重点场所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对场所从业人员未落实定期检测的要坚决实施关停处理。二要严之又严,工作标准再提高,强化执法检查、实地督查、远程巡查,督促文旅场所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守好小门,严格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实之又实,工作态度再扎实,要增强部门协作,加强动态监测,及时督促提醒,针对省、市平台数据定期研究分析,特别对数据异常情况要重点研判、分析原因、及时纠正,同时要落实专职人员认真好每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信息报送工作。全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P1030125副本.jpg

李哈曼处长通报了网吧、娱乐、酒店、旅行社等文旅场所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大数据分析等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