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旅共富甬上行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文旅共富理论研讨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12-01 09:55
  • 来源:政策法规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政策法规处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文旅要提供致富之路、智力之源和精神之力,展现文旅担当作为。11月29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文旅共富专题理论研讨会,探索共同富裕背景下宁波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举措。来自市直相关部门、理论研究智库及驻甬高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文旅共富研讨会图片1.jpg

    与会专家教授从文旅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文旅设施空间布局、文旅重大项目谋划、文旅推动乡村振兴等角度出发,提出了打造可达可游可感的滨海公共空间、涵养城市创意能力、培育文旅夜间经济、完善文旅项目推进机制、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打造博物馆之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文旅共富工作提供了新的目标方向。

    文旅共富研讨会图片2.jpg

    今年以来,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抢抓先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共同富裕、文旅先行”,文旅共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我市推进文旅共富的经验和做法。6月我市因文旅产业发展快、文化消费水平高获国务院督查激励,11月我市报送的《宁波创新实施“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 全力助推实现精神共富》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21年度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这是全国文旅系统推进共同富裕唯一入选案例。下一步,全市将围绕高水平建设幸福文旅、美丽文旅、品牌文旅的目标要求,重点突出“物质富裕、精神富足”双向发力,加快实施文旅服务提质促共富、文脉传承创新促共富、文旅产业升级促共富、旅游增收促共富、文旅帮扶促共富、数智文旅促共富六大行动,创新打造“3+22+n”标志性成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文旅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推动实现宁波文旅共富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