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从江南绝色,到海丝古港,杭甬共推大学生“旅游盛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07 13:14
  • 来源:宣传推广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谢舒奕
  • 11月6日上午,随着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在浙大城市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浙东运河连接着的两座浙江最重要的城市——宁波和杭州再度聚首,共推这场盛会,联袂唱响文旅“双城记”。

    3H7A4961-opq335575473.jpg

    据了解,“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以“迎亚运盛会·展青春风采”为主题,是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打造的文旅盛会。这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年来一直重点培育的文旅IP,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F32A8196-opq335562783.jpg

    开幕式以“宋之韵·穿越时 空之旅”“杭之运·活力运动之旅”“潮之蕴·时尚青春之旅”三个篇章展开,围绕宋韵文化、亚运精神、文旅底蕴,通过国风走秀、活力健身操、歌舞表演等丰富形式。

    3H7A4847-opq335554856.jpg

    现场,在杭大学生手持彩板,与来自伦敦、北京、上海、宁波、成都、长沙、昆明、青岛、沈阳等地的大学生云互动,共同拼出 “2022 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标志,全面启动大学生旅游节项目。

    c12a5723d4cbad939167d949688de24-opq335649377.jpg

    同时设置了互动体验展,宁波文旅企业与来自安徽宿州、临安、建德、余杭、临平等地联合展现了优质文旅产品,“《熊出没》是我们从小看到大动画片,没想到熊大、熊二是宁波方特的IP,非常想去他们的‘家’看一看!”诸多大学生围观打卡。

    从杭州的江南绝色,到宁波的海丝古港,分别位于浙东运河两端的宁波与杭州,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一脉相承、各具特色。据介绍,本次旅游节将组织百名大学生共走浙东运河杭甬诗路,重量级文化“大咖”则化身走读团领队,通过实景采风、文化解说与大学生们且行且吟。以旅游为线,整合杭甬两地资源;以诗歌为媒,挖掘两地在大运河诗路、浙东唐诗之路上的诗路珍珠及其文化内涵。

    3H7A4680-opq335543778.jpg

    据悉,今年宁波相继来杭举办了“湖海对话·宁波旅游夜市走进杭州”推广活动、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活动、“百县千碗”杭甬交流品鉴活动,而杭州文旅企业也赴甬进行座谈、参与杭甬文旅金色盛典。接下来,还专门策划了星空朗读会,11月12日-13日,活动将邀请“名嘴”助阵,走进西兴古镇、阳明古镇、慈城等地,以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视角,串联诗歌朗诵、时空情景剧、歌舞、文旅产品发布等形式,以景作聘,在星空为伴的朗读会中,以诗路文化为核心,展现杭甬“双城记”文旅品牌与城市形象,奏响杭甬文旅对话新乐章。

    F32A8373-opq335569437.jpg

    (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