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山海联动,丽水四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宁波[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30 17:51
  • 来源:宣传推广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汪佳妮
  • 11月28日,“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2022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走进宁波,2022浙江·遂缙云景文化旅游(宁波)联合推广周启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徐小设,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小燕出席会议并致辞。宁波市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30174252.jpg

    宁波和丽水,山海相依,山呼海应,亲密无间。山海协作20年来,文化走亲、旅游推介两地交流频繁,感情深厚,两地文旅合作结下了累累硕果。宁波、丽水两地文旅局日前签订了旅游客源市场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两地文旅资源互补和联动优势,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推动宁波、丽水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301742524.jpg

    近年来,在“两山理论”指引下,“丽水山耕”“丽水山居”“丽水山景”“丽水山泉”“丽水山路”等“山”字系品牌之花落地生根,让绿水青山孕育出一座座金山银山。日前,浙江省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启动,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四地积极响应,多元打造特色旅游产品。现场展示区创意陈列,文创产品和农特产品琳琅满目,以遂昌的汤公折扇、牡丹亭笔记本;缙云的黄茶、缙云小烧饼;云和的趣味玩具稻草草、积木木;景宁的畲族娃娃、畲乡手镯等精美饰品为代表的各式展品异彩纷呈,引起现场嘉宾拍照热议。

    微信图片_202211301742526.jpg

    会上,丽水文旅推荐官朱小杰为观众呈现丽水四县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为了更好推动“秀山丽水”美团文旅品牌馆上线,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小燕和美团华东公共事务总监黄伟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企协同发力,宣推丽水特色文旅资源,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此次活动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遂昌县、缙云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四地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区域文旅合作,以市县营销一体化模式,持续增进山海联动,打响丽水文化旅游联合体“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丽水全域文化和旅游发展繁荣。

    (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