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聚焦二十大·文旅新征程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26 09:0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市场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25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文化市场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研究对策措施,部署重点任务。会议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邵道良主持,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北仑等地文广旅游体育局分管执法工作的副局长、执法队长或副队长及市执法队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跨省溢入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给做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各地文广旅游体育行政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我市文化市场行业防控更加科学化精准化。

    行动上坚决有力

    各地要从严从紧落实文化市场各项防控监管措施,持续以网吧、KTV娱乐场所、旅行社等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排雷”行动等为抓手,压紧压实文化市场场所企业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管好“小门”,不折不扣落实“逢进必扫、凡扫必查、不漏一人”要求,严格落实跨省旅游“一团一报”制度,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法刚性,从重从快打击违规行为。

    协同上紧密顺畅

    加强与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消防、卫健等部门协同联动,健全区域协同、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加强动态检查和过程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经营规范等问题的场所,该整改的整改,该抄告的抄告,该关停的关停,形成部门协同配合紧密顺畅的工作局面,坚决有力筑牢文化市场防疫屏障。

    机制上注重长效

    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行业监管中漏洞弱项,对好的做法总结提炼,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执法监管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建立完善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行动方案、教育培训、检查督查、问题处置、信息报送等工作台账制度,形成闭环管理。

    宣传上及时有效

    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文化市场主体认真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理解防疫管理工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加强信息沟通,时刻关注社会舆情,特别在当前文旅市场经营十分困难时期,要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及时解疑释惑,对合理诉求要及时响应,提供必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