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宁波入选2012—2022全国游客满意城市20强并获评2022年城市旅游优秀案例[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25 10:03
  • 来源:宁波文化广电旅游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1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

    本次论坛以“旅游城市•城市旅游”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总结城市旅游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发展成就,推进城市旅游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雒树刚讲话,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表了《新时代旅游工作重心要及时转移到城市中来》的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发布了《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2012-2022)》,并公布了“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宁波、重庆、杭州、青岛、苏州、厦门、北京、无锡、成都、南京、黄山、上海、济南、西安、烟台、沈阳、广州、天津、洛阳和郑州上榜。同时,《宁波“一人一艺”公共文化新气象》入选2022年城市旅游优秀案例20强。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在论坛上作经验交流。詹荣胜指出,近年来,宁波以优质文旅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诗与远方”的新追求,“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新时代画卷正在宁波徐徐展开。宁波创立了“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文旅宣传品牌体系,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宁波旅游目的地营销体系建设的实施办法》,连续五年举办中国(宁波)-中东欧旅游合作交流大会,今年又成功举办了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宁波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工作入选2021年度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名单,“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入选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部改革创新十佳案例。连续十五届的“宁波旅游节”,累计为全市带来游客超2亿人次,拉动旅游综合消费超过千亿元。下一步,宁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目标,着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和现代化滨海旅游名城。通过塑造特色文化地标,优化空间布局、做精核心板块、抓实重大项目,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把宁波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魅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