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图书馆“星青年”图书馆职业体验第二期活力开启[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23 13:48
  • 来源:宁波图书馆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冯晔
  • 11月21日下午,“星青年”图书馆职业体验活动第二期,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举行。来自宁波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的4组“星青年”家庭走进图书馆,学习如何定制“星光悦读角”的借阅管理规则,在“茫茫书海”中体验根据索书号进行分类和查找图书。

    5ad85910-3466-4a3a-9ee8-d892b0642be0.png

    馆员老师首先为“星青年”们介绍了宁波图书馆95年的发展历程和书籍是如何由出版到能够在图书馆内借阅的整个过程,随后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借阅规则,并建议“星青年”图书管理员们,自主制定 “悦读角”的规则并进行管理。

    014888d0-19b7-414d-aa48-f054b73e55fe.png

    在学习了解了索书号和图书排架的规律后,接下来就轮到“星青年”们动手实践了。大家来到少儿借阅室,通过趣味分组“PK赛”的形式,将几十本图书按索书号进行分类整理;同时根据老师提供的信息,查找图书的对应位置。“星青年”们在实践中格外认真专注,都顺利完成了查找“任务”,不少家长也表示:“原来图书馆的书是这样查找的。”

    53dc5f19-1de3-436c-a2cf-6abc1a953846.png

    “星青年”图书馆职业体验活动作为“星光伴读”计划的系列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阅读与图书馆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帮助星宝们更好地阅读与社交融合。未来宁波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期望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参与其中,伴读星光。

    fea3f415-60b7-42dc-a5fa-4905864da5a0.png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