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聚焦二十大·文旅新征程 | 滨海宁波发力旅游潜水新蓝海[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21 14:1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1月19日,第二届中国旅游潜水峰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宁波作为特邀城市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打造中国旅游潜水全产业基地新目标,全力拓展旅游潜水产业新蓝海。

    此次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潜水峰会,集合国内外相关旅游潜水组织及机构,围绕“携手构建潜水命运共同体、催生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主题,展开专业研讨和广泛交流。

    今年7月,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宁波成功举办。会议期间,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正式提出与文化和旅游部、宁波市共同开创以“中国旅游潜水”为品牌的中国潜水发展新格局,并将中国首个“旅游潜水培训中心”落户在宁波象山亚帆中心,为创建“中国旅游潜水”全产业基地、推进宁波旅游潜水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指出,旅游潜水产业是极具潜力的“蓝海”市场,宁波在旅游潜水全产业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具备诸多优势。

    一是海洋文化遗存积淀丰厚,旅游潜水资源特色鲜明;二是水下考古水平领先,潜水人才队伍优势明显;三是涉海装备制造业门类齐全,发展旅游潜水环境优良;四是涉水旅游产业初具规模,旅游潜水开发前景广阔;五是海洋旅游研究力量雄厚,旅游潜水全产业链研究协同推进。詹荣胜表示,下一步宁波将加强与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合作,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支持指导下,谋划旅游潜水全产业链规划,聚焦旅游潜水产业链培育,为推进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出努力。

    与会代表对宁波海洋旅游发展和旅游潜水资源开发利用给予充分肯定。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表示,宁波涉海制造业发达,发展海洋旅游潜力大,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将整合产业链培育相关资源,加大与宁波的深度合作,共同为打造中国旅游潜水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