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21 09:2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宁波图书馆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1月17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梅亚红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刚反馈常规巡察、延伸巡察情况。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8日至8月底,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对下属的市文遗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李刚指出,市文广旅游局党组稳步开展机构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在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文化消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党的领导、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逐步加强。同时,就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市文广旅游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梅亚红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市文广旅游局和市文遗研究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诚恳接受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找准体制机制症结。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巡察的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落实,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细化整改举措,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对照问题建立巡察整改清单,坚决彻底抓好巡察整改。要强化闭环管理,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实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抓细审核把关,抓实日常监督,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和市文遗研究院党支部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詹荣胜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地肯定和评价了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及文广旅游工作,精准深刻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局党组诚恳接受、全部认领。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一字不落、一条不漏,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的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确保反馈问题真整改、严整改、彻底整改。要聚焦问题、靶向施策,不遗余力、尽心竭力,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巡察整改“四张清单”。坚持分类施策,通过巡察期间立行立改、个性问题点上整改、共性问题面上整改、业务问题线上整改、突出问题全方位整改,提升整改质效。坚持标本兼治,剖析问题根源,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全面提升整改实效。局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无条件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延伸巡察单位要不折不扣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其他局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要将涉及本单位本处室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孙亚芳及联络员翁孟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伟、副组长郭宗庆及其他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市文广旅游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市文遗研究院全体在编干部,近三年退休的正处级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