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纪念贺友直诞辰100周年,中国连环画作品邀请展21日开展[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18 16:54
  • 来源:甬派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沈孙晖 房晓暾 梅佳燕 张纯瑜
  • 2006年,贺友直先生在镇海招宝山街道吴杰故居(当时挂牌镇海美术馆)参加《贺友直画三百六十行》展览开幕式。李浙东摄

    记者今天从镇海区文联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贺友直诞辰100周年中国连环画作品邀请展,将于11月21日在宁波帮博物馆开幕,一直持续至12月25日。

    本次邀请展将展出贺友直先生的《我自民间来》《话说宁波》《生活记趣》等72幅原作,同时汇聚了沈尧伊、韩硕等当代国内最杰出的老、中、青三代75名连环画家500多幅画作,可谓汇集连环画界的精英精品。

    这场高水平大型展览,既是对贺友直这位20世纪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连环画家艺术人生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其创作精神的传承。

    镇海是贺友直先生的家乡,连环画艺术底蕴深厚,先后走出了贺友直、沈尧伊、华三川等连环画艺术大家。该区连续多年举办连环画艺术交流会,发展高素质、专业化的连环画收藏、鉴赏、研究队伍。

    1989年,贺友直参加镇海籍书画家回乡行。李浙东摄

    此次连环画邀请展开幕后,还将举办“为大众的艺术:贺友直艺术思想研究暨中国当代连环画创作”研讨会,进一步促进连环画艺术的当代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镇海将启动筹建中国连环画主题美术馆等高品质、综合性文化地标,努力打造中国连环画艺术之都,为连环画艺术的繁荣发展注入鲜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