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聚焦二十大·文旅新征程 | 市文旅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晚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10 15:4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11月9日晚,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宁波交响乐团承办的“壮丽航程”——宁波市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晚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隆重举行。

    晚会以“壮丽航程”为主题,在交响乐《幸福颂》充满自信和温暖的旋律声中开场,以幸福之名歌幸福之事,将人们在新时代获得的幸福感凝成音符,感恩新时代,致敬新时代!

    晚会分为上下篇。上篇“领航新时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精神”的精准概括, 阐述宁波在“两个一百年 ”的历史交汇点,用实干、肯干的精神和敢闯、敢拼的态度,为新时代壮丽领航。诗朗诵《城市荣耀》,致敬一代又一代创业敬业的宁波人。姚剧《浪漫村庄》选段,聚焦乡村振兴的宁波故事。男子群舞《弄潮儿》,展现宁波人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弄潮精神。歌舞《面朝大海》,将亚运元素融汇其中,共谱一曲幸福生活的华美乐章。


    下篇“启航新征程”着力展现浙江率先描绘跨越发展蓝图,宁波勇挑真抓实干先行重担的时代担当。一组歌曲联唱,围绕“共富”时代主题,舒展开绿水青山的清新唯美,智创兴业的奋斗风采和朝气蓬勃的幸福中国画卷,表达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小康走向幸福的美好心情和感恩之情。小品《共享奶奶》,以互助友善为主题,展示新时代社区邻里间的温情传递。舞蹈《向未来》,以科技主题创意表演,展现智慧宁波、智造宁波的卓越成就。 宁波交响乐团与宁波合唱团合作的交响合唱《夺冠》,展示“奥运冠军之城”宁波的魅力风采。晚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台晚会由我市文旅系统文艺骨干编排,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凝聚了宁波文旅人的创意和精神,展现了宁波人民以时代筑梦为基,以勇立潮头为魂,以共富先行为擎的理想信念。晚会的举办必将激励系统上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奋楫扬帆、壮丽启航,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谱写“两个先行”的宁波篇章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