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甬绍旅游“同城合作”深化 “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绍兴文旅(宁波)推介活动成功举办[图]
  • 阅读:
  • 时间:2022-11-10 14:05
  • 来源:宣传推广处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陈冲
  • 为加强两地文旅行业的互动,共同拓展两地旅游市场,不断擦亮绍兴文化旅游品牌,11月8日,甬绍同心 运河同行 研学同游,2022“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绍兴文化旅游(宁波)推介活动走进宁波。

    l-4-opq336681759.jpg

    推介会以“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为主题,围绕绍兴生态山水、民俗文化、研学旅游资源等元素,通过城市宣传片播放、特色文旅资源推介、研学主题推介、越剧、绍剧等形式,勾勒出了绍兴“泼墨成画,枕河而居,舟楫而往,听雨阑珊”的惬意生活。

    活动现场,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徐小设在致辞中表示,宁波与绍兴,同在长三角区域,同属浙东南旅游联合体,同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浙东运河、阳明文化让两地紧密相连,一曲梁祝千古绝唱更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借助此次推介活动,更好地传播绍兴的文旅资源,带动更多的宁波人赴绍兴研学游以及自由行。同时,也热忱地欢迎绍兴朋友多来宁波走走看看,感受滨海宁波的魅力。以此为平台,不断扩大甬绍之间的文旅交流合作领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推甬绍文旅一体化新格局。

    c-20-opq336611320.jpg

    为更好地搭建宁波、绍兴两地生态文化旅游交流平台,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作绍兴全域推介致辞,递交了拥有千年历史古城人文景观、市井生活、旖旎风光等方面的文化名片,诚邀游客朋友前往绍兴打卡体验。同时,宁波市绍兴商会会长吴友水在推介会上致辞中表示,将积极为家乡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27-opq336611422.jpg

    做为重点推介项目,推介会现场,绍兴市文旅集团也着重就研学主题进行了推介。绍兴是闻名遐迩的名士之乡、江南水乡,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也是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

    近年来,绍兴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围绕“文化寻根、越地风情、乡贤名人、亲近自然、科技探秘、红色传承、美丽乡村”等内容“一城一策”打造研学示范基地,开发了“三味书屋·鲁迅故里”“追寻名人足迹、传承古越文化”“枫桥经验”“大禹文化”等一批研学精品路线。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1家, 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5家,市级及以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29 家。

    绍兴文旅集团也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进一步打响“研学绍兴”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宁波市民和孩子游绍兴、爱绍兴,推动绍兴研学游热形成高潮,并通过研学旅行这个载体,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推动疫情后消费强劲恢复。

    f-7-opq336629517.jpg

    此外发布会现场,越剧、绍剧绍兴传统戏剧曲目表演也获得了连连掌声,让宁波朋友感受到了绍兴当地的民俗风情和人文魅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现场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针对宁波市民发布招徕政策,希望通过政策能吸引更多的宁波朋友到绍兴访名人、品黄酒、游东湖。也请绍兴旅行社组织更多的绍兴市民来宁波休闲旅游度假。绍兴文旅一定会让你看见不一样的“名城绍兴”,发现这座名城的美景“越来越好”。

    e-5-opq336620109.jpg

    拥有千年建城史的历史古城绍兴与千年文明史的港口城市宁波,两座比邻而生,千百年来同听东海浪涛、同渡浙东运河,频繁往来、水乳交融。千百年后推介会现场,绍兴宁波两地又一次达成合作意向,现场两地旅行社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宁波学校与绍兴市文旅集团签订研学旅游协议、绍兴旅游企业与宁波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k-8-opq336680089.jpg

    两地文广旅游局将以此合作为契机,致力于充分发挥两地文旅资源联合优势,搭建文旅合作平台,推进文旅交流合作,共同构筑文旅融合“黄金链”。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进一步发挥杭甬“双城记”绍兴“金扁担”作用贡献更大的文旅力量。

    此外,甬绍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建设两地间的文化旅游游线,稳步推进文旅领域的合作,强化区域合作与品牌推广,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共享,共建两地文化旅游精品游线。

    (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