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财政信息
  • 宁波市演艺集团2021年决算公开
  • 阅读:
  • 时间:2022-10-13 11:27
  • 来源:宁波市演艺集团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7日,是拥有文艺创作、营业性演出、演出经纪、演出场所经营、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艺术培训、艺术考级活动、会议及展览服务等经营的文化改制企业。

    集团的主要职能是:

    1.开展舞台艺术创作和演出。

    2.承担全市重要主题晚会。

    3.承担全市重要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4.参与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扩大舞台艺术公众参与度,提升社会艺术素养。

    5.发展演艺产业。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力资源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创作企划中心、产业中心、内审室。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202.11万元,支出总计3,202.1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255.13万元,增长64.47%。主要原因是:第四批宣传思想文化专项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02.1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202.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202.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0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76万元,占11.11%;项目支出2,846.35万元,占88.8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02.11万元,支出总计3,202.11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1255.13万元,增长64.47%。主要原因是第四批宣传思想文化专项资金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45%,主要原因是第四批宣传思想文化专项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02.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55.13万元,增长64.47%。主要原因是:第四批宣传思想文化专项资金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02.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32.50万元,占32.24%;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00.90万元,占62.4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8.71万元,占5.27%;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46万元,支出决算为3,20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45%,主要原因是第四批宣传思想文化专项资金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建党100周年、宁波建城1200年等重大宣传活动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高雅艺术演出补贴补助。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场所(项)。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年初预算为887.05万元,支出决算为88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48万元,支出决算为20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58.5万元,年中追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补助资金2.35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文化产业发展补贴补助415万元,年中追加文化宁波重大宣传活动经费19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10.95万元,支出决算为11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省劳动模范一次性退休补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退休人员抚恤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5.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7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工资福利支出187.0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87.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8.71万元,包括退休费114.47万元 、抚恤金54.24万元。

    公用经费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为非行政参公单位,故无相关数据。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由部门统一公开。

    2.单位自评结果。

    无。

    3.部门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和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保有车辆及派驻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场所(项):指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场(院)的支出。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指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院(团)等艺术表演团体的支出。

    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指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指反映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支出。

    附件: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