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财政信息
  •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2021年决算公开
  • 阅读:
  • 时间:2022-10-13 11:0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2.负责市本级及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的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并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

    3.负责组织查处辖区内跨区域和具有全市影响的复杂案件,监督指导辖区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4.受理文化市场领域违法经营活动的举报和投诉。

    5.研究制定全市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执法、集中行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6.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有关工作。

    7.承担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行政执法职责。

    8.文化广电旅游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法制监督处、执法一处、执法二处、执法三处、执法四处六个内设机构。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00.85万元,支出总计1,800.85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6.79万元,增长0.38%。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及专项资金支出略有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66.7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65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51.77万元),占收入合计99.10%;其他收入14.97万元,占收入合计0.9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56.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2.28万元,占92.49%;项目支出124.50万元,占7.5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55.82万元,支出总计1,655.82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8.05万元,增长0.49%。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及专项资金支出略有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69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4%,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包括了年中经费补助。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1.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5万元,增长0.49%。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及专项资金支出略有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1.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297.68万元,占78.5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7.52万元,占7.12%;卫生健康(类)支出45.72万元,占2.77%;住房保障(类)支出190.84万元,占11.5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94.16万元,支出决算为1,65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94.3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8.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19.5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7.74万元,支出决算为1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84万元,支出决算为65.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92万元,支出决算为3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9.29万元,支出决算为3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3.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04.26万元,支出决算为186.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包括了年中经费补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2.2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61.44万元,主要包括:1.工资福利(类)支出1231.2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63.98万元、津贴补贴249.31万元、奖金393.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9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2.9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3万元、住房公积金186.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2.63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30.18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5.17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00万元。

    公用经费270.8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类)支出270.83万元,其中:办公费19.04万元、印刷费12.01万元、咨询费2万元、水费0.28万元、电费4.71万元、邮电费10.14万元、物业管理费13.67万元、差旅费9.70万元、维修(护)费5.20万元、会议费1.99万元、培训费16.31万元、公务接待费2.08万元、被装购置费0.65万元、劳务费19.78万元、委托业务费45.47万元、工会经费17.32万元、福利费41.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4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4万元。无资本性(类)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24万元,支出决算为12.50万元,完成预算的45.89%,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严控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43万元,占83.4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2.97万元,增长39.85%,主要原因是原有执法车辆陈旧,维修成本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占16.6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2万元,增长 0.90%,基本与上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本单位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5.4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3万元,完成预算的67.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支出。

    本单位2021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5.40万元,支出10.43万元,完成预算的67.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支出。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保有车辆及派驻本部门(单位)车辆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1.84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预算的17.57%。主要用于接待来甬文化、广电、旅游执法业务交流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和次数。国内公务接待34批次,累计178人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及人次减少。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甬文化、广电、旅游执法业务交流等支出,接待34批次,累计178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90.77万元,支出决算为27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4%,决算数大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严控支出;比2020年度增加28万元,增长11.53%,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陈旧维修成本增加,政府购买服务数量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4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7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9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89.87%。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由部门统一公开。

    2.单位自评结果

    无。

     3.部门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8.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反映文化和旅游执法检查等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 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