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交通、文化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检查行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1-09-30 13:3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周俏华/文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包车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9月29日上午,市、区县(市)两级交通、文化执法部门在国庆节前联合开展全市旅游包车专项检查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执法车辆18辆次,共检查过往车辆126辆,发现2起旅游包车手续不全,交通执法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

    本次联合检查采取固定卡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全市各高速路口为固定卡点,对所有经高速路口出入的旅游包车进行逐辆检查,同时对经停周边旅游景区的车辆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旅游包车有无取得相应客运经营许可、有无持有效道路运输证、有无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有无投保承运人责任险和签订包车合同等。同时,检查旅行社及旅游客运企业的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旅行社是否在出团前核验旅游包车及司机资质,导游人员是否对旅游包车车况及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和落实,是否佩戴《导游证》及携带《出团通知书》、《行程单》等。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督促旅行社和旅游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任责任,做好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出行。

    下一步,市交通、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还将依据《关于联合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违法经营行为,集中攻坚,确保联合整治取得实效。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