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市文研院合作开展的2021年度长江口二号水下调查项目顺利完成[图]
  • 阅读:
  • 时间:2021-09-29 13:3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金涛/文
  • 由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组织实施、宁波市文研院合作参与的2021年度长江口二号沉船遗址水下考古调查发掘项目顺利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水下考古调查发掘项目采用海洋地球物理探测、水下探沟清理及考古调查发掘等工作方法,重点对沉船主体周边遗存进行勘探和清理发掘,进一步了解沉船周边海底地貌及环境、遗址埋藏环境及沉积信息、船舱内船货遗存等情况,以保证沉船整体打捞工作实施期间,沉船遗址周边可能存在的文物不会被忽略或破坏。
           下阶段,有关单位将重点结合本次工作成果,补充相关资料和数据,进一步完善长江口二号沉船整体打捞发掘方案,确保计划明年正式开展的整体打捞发掘工作万无一失。

    (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