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文化执法保驾护航 全力应对出游高峰
    我市举办旅游纠纷处置工作专题培训班[图]
  • 阅读:
  • 时间:2021-09-28 18:5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周俏华/文 黄洁/摄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文化执法队伍和旅游企业的纠纷处置水平,切实做好十一假期全市旅游纠纷处置和安全防疫工作,9月27日,由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承办的宁波市旅游纠纷处置工作培训班在宁波开放大学举行。市文广旅游局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刘萍慧、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书记副队长何萍、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宣学军以及市县两级文广旅游执法部门、全市星级旅行社、A级景区质监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宁波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潘明杰和宁波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杨静为参训人员授课。

    作为司法系统人民调解工作中的先锋人物,潘明杰多年来处理了2000余件民事纠纷案件,积累了丰富的调解经验,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调解方法,妥善处置一大批重大、复杂、疑难的案件,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特级人民调解员等荣誉。会上,他结合曾经处置过的部分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纠纷调解应具备的“专业、敬业、情怀”三个素质和“诚心、耐心、信心”三个要求,以及纠纷调解工作的方法、原则和能力,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情感的暖度,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作为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近年来,杨静律师带领团队长期参与我市旅游纠纷调解工作,并作为全市旅游大讲堂的主讲人,多次为企事业单位进行法律指导,为市民群众进行和普法宣传。会上,她运用旅游投诉对比数据,阐述了我市旅游纠纷的特点、变化与趋势;以旅行社、景区的典型案件为例,详尽阐述了旅游合同使用、景区安全管理、网络广告发布、停车场管理等旅游企业常见的纠纷应对方法,并引申到如何通过质量管控、细节管理从而有效减少投诉的管理方法,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何萍副队长受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执法队队长江武吉委托,就国庆节假日期间旅游纠纷处置、安全、防疫等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加强领导,切实承担假期纠纷处置的政治责任。二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假期旅游安全的风险防范,三要全力以赴,切实抓好假期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