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督查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28 21:4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长假旅游市场保障工作,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赴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督查假日旅游市场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江武吉,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苏少敏等参加督查。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环境秩序和文明旅游等落实情况。

           在夜猫子夜市,督查组查看了商铺经营项目和整体环境,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商铺的规范管理,提高夜市服务和产品品质,努力给游客创造深度美好体验。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营运游船的运维情况,查看游船护栏、救生衣、灭火设施和应急设备等状况,了解假日航次安排、应急预案等情况。李军要求切实加强游船设施设备安全自查和维护,提高员工安全规范操作水平,同时坚决杜绝超载和游客不安全行为的发生。期间,李军详细了解了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假日期间交通治堵相关工作,要求管委会和景区加强研判,认真落实“预警、分流、接驳、疏导”等措施,科学合理调度交通,增加公共交通频次,组织志愿者做好服务,确保游客玩得舒心,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在小普陀景区,李军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假日期间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他强调,东钱湖旅游资源丰富、产品多样,国庆长假将迎来客流高峰,抓好旅游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全力保安全。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抓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安全硬件维护和软件提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安全可防可控。二是用心优服务。各景区要完善标识标牌,加强秩序引导,注重服务水平,要提前做好宣传和引流,杜绝景区超负荷接待。三是展示好形象。当前宁波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庆长假是展示宁波旅游市场良好形象的契机,要充分发动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四是合力强监管。相关部门要重心前移,积极主动,齐抓共管,形成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