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博物院荣获宁波市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图]
  • 阅读:
  • 时间:2021-09-24 17:1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李贤慧 文/摄
  •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宁波市主场活动暨宁波市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天一阁博物院被授予“宁波市十佳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2)”。

    照片.jpg

    作为宁波市科普教育基地,天一阁博物院结合实际,立足天一阁文物资源优势,努力在景区中营造学习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气氛,初步形成了具有天一阁特色、自成体系的园林式博物院科普宣传教育模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优秀的带有基地鲜明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并逐渐形成几大特色活动品牌,包括“大美古籍”、“小小修复师进校园”、“传家宝”、“国学堂”、 “悦读会”、“我们的节日”等。

    今后,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还将继续推进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开发和组织有基地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立足本源,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工作内涵,使科普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更出实效,为提升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影响力和凝聚力贡献力量。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