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
黔西南州: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
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联合多部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1-08-31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 文/摄字号:[ ]色调调节:

讲解员为消防救援支队同志讲解自助借还机使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共建“书香黔西南”,5月13日下午,州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州民族文化中心组织州消防救援支队、州图书馆和州博物馆在州民族文化中心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州消防救援支队政治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50余人到州博物馆参观了“夜郎的疑问——考古成果展”,感受黔西南厚重的历史文化。随后参观了州图书馆各阅览区,了解州图书馆借阅流程和设备操作,并围绕党建工作、读者服务、基础建设、阅读推广等进行了学习交流。相关人员还参观了州图书馆党建文化长廊,长廊展示了黔西南州各地党员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激励大家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州消防救援支队与州民族文化中心、州图书馆、州博物馆的共建友谊,深化了资源共享、经验互鉴、党建联通的联建联创机制,引导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州消防救援队伍长远健康发展。

活动后,州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办理了读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