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
黔西南州: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
首届“富康杯”中国民族器乐展演综合展演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19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 文/摄字号:[ ]色调调节:

7月27日晚上七点半,首届“富康杯”中国民族器乐展演综合展演音乐会在兴义会展中心大礼堂如期举行。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于红梅出席音乐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讲话,州政协主席陈国芳,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年举,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民乐系有关领导和教授出席观看,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富康集团及富康文艺集团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

展演现场,与会领导为入围展演选手颁发了展演证书,部分入围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演。音乐会上,受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代表黔西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参加展演的各位艺术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中央音乐学院与黔西南州共同举办的首届“富康杯”中国民族器乐展演综合展演音乐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发展文化事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中央音乐学院与黔西南携手并进,共同举办首届“富康杯”中国民族器乐展演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民乐表演者相聚兴义,为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了美妙的民乐盛宴。展望“十四五”,我们深感实施“文旅兴州”“教育立州”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与中央音乐学院的深化合作中,让文化艺术焕发更多生机活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此次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与黔西南州共同举办,整个展演经专家组细致严谨视频初选,从全国300多名民乐演奏者中评选出了吹打、拉弦、弹拨3个类别43名优秀展演者和2个优秀组合。期间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团队,在展演期间举办专家示范课、专家讲座、展演音乐会等系列学术活动,为展演者提供与知名专家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共同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合奏《我的祖国》《花好月圆》

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民乐表演者们精彩的演奏一度受到现场观众拍手称赞。“很有水平的演出,相当于给我们上了一堂音乐知识普及课。”有幸带孩子到现场聆听的钟先生表示,自家四岁的孩子从头到尾没有哭闹和不耐烦,听得尤其认真。如果不是这场音乐会,自己都不知道乐器的种类如此之多之细,且每一种乐器的妙曼都让人陶醉,希望黔西南可以多搞这类似的文化文艺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民乐表演者们精彩的演奏一度受到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来自兴义市某文化行业的夏女士算得上兴义本土的资深音乐从事者,整场音乐会她一个不落的录制下演奏节目。她说,“整场音乐会有我们本土的节目展演,也有外来的优秀展示,这种融合式的活动对我们来说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要把它们带回去慢慢欣赏和琢磨,对比下自己和人家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