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宁波最长特色精品街亮相东外滩
  • 阅读:
  • 时间:2021-06-09 16:52
  • 来源:甬派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王博 通讯员范光明 杨磊 文/摄
  • 特色餐饮、网红店铺、灯光秀、迷笛音乐、滨江风情、未来社区……今天(6月8日)下午,宁波东外滩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热闹非凡。全长2.5公里的“海丝之源 拾里江丰”特色精品街正式开街,多家媒体代表作为首批体验官亮相,“不可描述”“米茄子”等十余支乐队也带来了多种风格的音乐演奏。

    据介绍,这是宁波最长的特色精品街,也是继江北老外滩后,宁波城市夜经济又一新地标。

    该特色精品街东起庆丰桥,沿甬江东岸西抵宁波书城,串联起和丰广场、宁波财富中心和宁波书城三大城市地标,全长2.5公里,主要围绕场景商业、夜间商业、邻里街区、创意城区四大主线,以艺术化的方式“以旧修旧、因商造景”,汇聚文化、休闲、商业、教育、科普、爱心、新乡愁等元素,营造全新的生活消费场景。

    该特色精品街,体现了保护与赋能的融合,宁波民族工业发源地和丰纱厂、宁波城区第一个工厂党支部、和丰老厂,从清代宁波开埠,到21世纪的宁波港通天下,形象地对“海丝文化”作一次回望和梳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有餐饮、品牌折扣店等传统商业,也有撸猫咖啡等新业态,有民国风情街、老字号招牌,也有数据中心、水雾灯光、3D画面展示;体现了室内与室内的融合,室内占70%,可以不受天气影响,打造一年四季不落幕的夜市,室外在设计上则特别考虑台风侵袭因素。

    在这里,有生态儿童公园、迷笛音乐现场、码头酒馆、银杏小道、数据中心、纱厂老街、渔轮厂弄堂等13处特色点位,共引入商铺200余家。

    据介绍,该项目启动以来,在鄞州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明楼街道和东胜街道成立项目联合指挥部,采用鄞城集团与海丝之源商业管理公司——国企+民营资本合作的新模式,以“奋战一个月、绘就新蓝图”为目标,不断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当前甬江时尚东外滩存在着人气不旺、景观不亮、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属地街道和相关建设开发单位在历史资源挖掘、商业氛围营造、灯光景观造景、人气集聚消费等方面狠下功夫、做深文章,让沿江两岸灯火交相辉映,打造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和文化需求的区域标杆形象,让这片热图重新焕发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