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市文化遗产保护2021年半年度工作交流例会在余姚召开[图]
  • 阅读:
  • 时间:2021-06-09 16:2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卢丹/文
  • 6月8日上午,宁波市文化遗产保护2021年半年度工作交流例会在余姚召开,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院长王结华出席本次会议,宁波各区、县(市)文保所所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从姚城乘船沿姚江一路向东,沿途调研了余姚市运河遗产保护利用情况,余姚市文保所副所长叶凯具体介绍中国大运河及杭甬运河余姚段保护利用工作的现状以及近年来文保工作情况。随后,各文保所所长就运河传承、保护和利用工作以及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制度推进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王结华院长对文保单位安全直接责任人公示制度推进及涉遗产运河几个区(市)文保所负责人如何加强运河日常巡查、开展监管提出了相关意见。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进一步强化各区、县(市)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相互借鉴、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推进宁波市文化发展繁荣积极献策献计建立了工作机制。

    (余姚市文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