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与中东欧文化交流碰撞
  • 阅读:
  • 时间:2021-06-08 16:32
  •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 林旻 通讯员 汤丽莲
  • 6月7日中午,罗马尼亚艺术家伟华到达宁波后,就赶往北仑博地影秀大剧院,为2021中国(宁波北仑)中东欧青年艺术周开幕式暨创意晚会进行首次彩排。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东方交响乐团副团长,也是中罗文化交流使者。自2001年来到中国后,伟华不遗余力地向中国和罗马尼亚人民介绍两国文化,极大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2021中国(宁波北仑)中东欧青年艺术周海报

    时值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举办,以青年和艺术为名,这场艺术盛会将于8日至25日在北仑举行。艺术周以保加利亚艺术家阿萨杜尔·马克洛夫创意的四个字“从东到东”为主题,寓意从东方到中东欧,借文化艺术的能量,汇聚中国以及中东欧各个国家的青年,以文化艺术交流互动的方式,架起一座文化艺术的沟通桥梁,带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携手,展开更紧密的多边合作。从明天起,国际化的创意晚会、当代版画交流展、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等活动将持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