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让更多人领略中东欧文化
  • 阅读:
  • 时间:2021-06-11 17: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溪/文
  • 圆拱门、亮灯带、木制啤酒吧台、鲜花、啤酒、乐队演出……夜幕降临,徐徐江风,在“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中,充满中东欧风情的“布拉格之夏”啤酒美食节令人难忘。 

    在一处铺满白色桌布的就餐区,忙碌了一整天的区政协委员、乡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华忍不住举起手机记录下这充满异域风情的一幕幕。

    王少华说:“老外滩是个浪漫的地方,中东欧也充满了浪漫气息,当我知晓‘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再次落户老外滩之后,我就和宁波市中东欧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董丽君一起谋划了这个‘布拉格之夏’啤酒美食节。我有文旅展会的资源,她有中东欧产品资源,我们一拍即合。” 

    从事民宿和餐饮业多年的王少华,一直保持着敏锐的商业感觉。近年来,她把目光投向了中东欧市场。去年7月,在老外滩举行“嗨购江北、拾趣外滩”时,王少华承办了其中一个板块,其间,中东欧美食、化妆品、文创产品等都一一展现在沿江路边市集上。“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成为中东欧商品粉丝的。”王少华说。 

    这次的中东欧博览会的配套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王少华想的是更久传播中东欧文化。“美食是一个很好的媒介,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这个场地还将继续保留一段时间。”王少华表示,这样的呈现,将与老外滩的江景、建筑相互辉映,提升老外滩夜景“颜值”。

    此次“布拉格之夏”是王少华众多关于中东欧产品推介的构想之一,在王少华看来,不论是餐饮还是其他,年轻人都是现在的消费主力军,“我们希望让年轻人可以充分领略中东欧文化,从而喜欢上中东欧文化。通过不同文化的碰撞,来拓宽大家的视野。” 

    “我们还安排了50个摊位,一半是文创产品,一半是中东欧商品,让大家感受不同的文化。邀请了许多网红来现场直播,希望通过他们各自的平台,让更多人知晓中东欧,知晓老外滩。”王少华称。

    (江北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