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外文宣讲团带领外籍学生共赴美食体验之旅
  • 阅读:
  • 时间:2021-06-11 17: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陈栋/文
  • 6月9日下午,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组织街道辖区外籍友人畅玩“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共赴一场中外美食体验之旅。 

    从杭州状元饼到温州永嘉麦饼再到湖州乌梅酱鸭爪和乌梅汤,在浙江美食展区,外籍友人纷纷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我叫Rashad,我来宁波7年了,很喜欢温州的麦饼,湖州的乌梅汤也很好喝,越来越喜欢宁波这个城市,生活在这里很开心。”来自宁波大学医学院的外籍留学生Rashad说道,“得知中东欧美食节在老外滩举行,我和朋友一直想来逛逛,刚好老外滩志愿We站组织了这次活动,我们就报名参加了。” 

    “作为老外滩We志愿服务站的入驻志愿服务队伍,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始终通过创新多样的宣讲活动形式,在有效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甬城风采的同时,也帮助了在甬外籍人士更快更好地融入甬城生活。组织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向更多的外籍友人传递中国历史文化,实现双向交流。”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志愿者雷紫薇表示。 

    据了解,老外滩We志愿服务站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先后引入林萍微心愿工作室、老外滩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江北区老外滩妇女活动中心、宁波城市广场物业党员志愿者队等5支志愿者队伍轮流驻站,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服务人次千余人,为老外滩游客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

    (江北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